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山城百姓浓情蜜意过七夕

28对新人登记领证

2019-08-07 22:45: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昨日是我国传统情人节七夕,牛郎与织女的千古爱情神话赋予了七夕节浪漫色彩,也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爱情的无限向往。送礼物、看电影、吃西餐……在这浪漫的日子里,我县许多夫妻情侣会选择独特的方式过节,处处都弥漫着浪漫甜蜜的气息。

  今天一早,市民万先生就来到首饰店挑选了一条手链作为今年送女友的七夕节礼物,随后,他又预定了一家餐馆,准备与女友一起共进晚餐。“虽然平时也经常会一起吃饭,但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还是要更注重仪式感。”万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和女友过的第一个七夕情人节,自己没什么经验,所以早在七夕前几天就向有经验的朋友请教,早早做起了准备。

  “自从有了孩子就没有好好享受过二人世界了,所以昨天把孩子送到长辈家里,我们俩准备在家来一次中式‘烛光晚餐’。”不同于年轻情侣的浪漫洒脱,已经结婚近3年的朱建晴夫妻俩则更注重实际,选择在家过一个温馨的七夕。

  生活需要仪式感,爱情亦然。昨日一早,姑娘赖雅芬便和男朋友来到县婚姻登记处排队登记结婚。“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这天领证寓意很好而且容易记住,希望我们以后能一直甜甜蜜蜜。”赖雅芬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通过朋友介绍相识,一起1年后,两人选择在今年七夕登记结婚,步入人生的另一阶段,相守一生。

  “七夕当天早上我们特意提早了些上班,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对在门口排队了,领证的对数是平时的两倍。”据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统计,七夕当天我县有28对恋人登记结婚,七夕情人节成了恋人们扎堆领证的“良辰吉日”。

  记者 周璐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