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遂昌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8-07 23:29:2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7日讯(记者 傅长琪)8月7日下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创“两山”转化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军主持会议。

  张壮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一轮县委巡察工作,他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领会新精神,明确县委巡察政治定位,发挥县委巡察三大作用,坚定做好县委巡察信心决心;要落实新要求,监督要准、方法要好、问题要实,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效率;要拓展新方法,创新巡察方式,科学制定计划,同步有序推进村(居)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全覆盖水平。

  张壮雄强调,要突出政治效果,进一步严督实改,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抓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于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进行问责追责;要增强外部推力,建立县领导领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制度,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拓宽巡察监督渠道,凝聚合力促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治标,强化治本,标本兼治提效能。

  张壮雄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广大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敢于担当亮剑,严守纪律规矩,肩负起这项代表县委形象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不负县委的重托和信任,一轮接着一轮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松劲、不停歇,尽心尽责,挥洒“遂昌之汗”,增色“丽水之干”。

  会议对县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交办,并对县委第七轮巡察进行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