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讲好革命故事 助力红色教育

黄沙腰镇举办革命故事演讲会

2019-08-08 22:40: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周慧敏 通讯员 朱建夏

  本网8月8日讯 “雷锋的一生很平淡,但是很无私……”近日,黄沙腰镇文化礼堂内传来阵阵朗读声。原来正在举办“春泥计划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革命故事演讲会。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述说着一个个革命小故事。《可爱的中国》《赵一曼的故事》《邱少云的故事》《董存瑞炸碉堡》《朱德的扁担》《粟裕将军的故事》《雷锋的故事》等14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家长们也深受感动,自告奋勇上台演讲,将演讲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听了今天的演讲会,我感到很震撼。这让我明白了人的生命价值不在于长短,在于你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这也让我深刻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演讲会结束后,家长黄水华说。

  伴随着阵阵掌声,革命故事演讲会圆满结束。“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像革命老前辈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不畏困难、努力奋进的精神状态,在遇到困难时,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探索,找到合适的方法,牢记方法总比困难多。”活动策划者巫丽芳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