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上虞区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

2019-08-08 22:45:2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8日讯(记者 龚隆淼 实习生 叶益锋)今日,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率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对接友好区县合作工作。县委书记张壮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领导尹建中、董光辉、姜雄伟等陪同。

  在遂昌—上虞友好区县合作座谈会上,张壮雄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上虞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遂昌县情概况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虞与遂昌虽然在地理区位、自然资源、产业基础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我们在这里缔结友好区县,对于加强湾区滩头的上虞和绿色山头的遂昌沟通交流、友好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成为两地互惠互利、共同长足发展的开端。

  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促两地高质量绿色发展,张壮雄表示,一要在新经济发展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加强两地在优势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和数字经济、研发经济、错时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希望上虞在招商引资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为遂昌发展提供根本支撑。二要在农文旅融合方面加强合作,构建互为客源地、互为目的地的产业格局。要加强两地在历史文化遗产开发利用、旅游、戏剧演艺等领域和农业种植、农业科技、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建设品质优良的文化旅游产品,共同推进绿色生态农产品产销体系建设。三要在社会治理方面加强合作,建立互联共享机制,推动常态化交流协作。要加强两地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教育、医疗等领域和人才培养、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覆盖面,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陶关锋对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未来两地的友好合作充满信心。陶关锋说,此次遂昌之行既是一次拜访串亲之行,也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更是一次共商合作之行。我们为遂昌在“两山”理论探索实践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遂昌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陶关锋表示,一要念好“山海经”,重点加强产业合作。要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联合开展招商和项目推介活动,加快推进各领域产业合作,持续深化农业、文化旅游业等交流推广,推进一二三产协同协作发展。二要共种“梧桐树”,全面加深平台合作。要重点推进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遂昌工业园区的建设合作,共同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平台,真正把上虞的产业、平台优势与遂昌的特色资源、优势产业嫁接起来。三要唱响“协奏曲”,切实加大互动交流。要进一步加强两地领导互访,开展定期交流,鼓励更多部门、乡镇(街道)之间建立协作关系,常态化开展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领域的合作,强化人才技术团队交流,推动两地政策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签订了缔结友好区县协议书,举行了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资金捐赠仪式。

  上虞区领导陈坚、顾世明、王奇洲、金山中、陈刚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