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举行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技能竞赛

2019-08-11 16:40:5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郑惠芳

  本网8月11日讯 近日,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妙高中心成技校联合承办的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技能竞赛暨上岗证制度培训在妙高小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县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提升乡镇(街道)、社区结核病健康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提高综合防治能力,推进“健康丽水”建设,落实《丽水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工作要求,实现“2030年终结结核病流行”的工作目标,同时为参加市级竞赛做积极准备。

  本次竞赛采取技能操作+笔试的方式进行,技能操作形式为情景模拟,参赛人员根据模拟的情景,按照工作规范,综合运用结核病社区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测试。

  “通过竞赛,使我县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人员都能主动学习随访管理技能,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提升,更好地为结核病患者提供服务。”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级要求,对本次竞赛成绩合格者均予以颁发上岗证,今后凡从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人员均需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