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团县委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2019-08-11 16:40: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盛思佳

  本网8月11日讯 近日,团县委组织工作人员赴腾龙社区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暑假”—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邀请了遂昌泳协和遂昌飞鹰救援队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老师们围绕有效防范溺水为主线,通过直观的画面、视频以及大量真实案例,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知识全方位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并就如何正确使用游泳装备、有效热身等内容进行了专业演示。

  幽默的语言,精彩的讲解,频繁的互动,让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每次孩子游泳就怕发生溺水,现在学到了这些知识就可以有效防止危害发生,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为孩子们建立起一张‘安全防护网’。”参与讲座的吴女士如是说。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开展各类公益宣讲活动,引入专家资源,引导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共同筑起一道生命安全屏障。”团县委副书记毕丹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