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遂昌农民学员收到新疆教师的感谢信

2019-08-11 16:40: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

  本网8月11日讯“我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二小学沈晓玲老师。今天,我要感谢远在万里、素不相识的您,曾慷慨解囊献爱心给我的丈夫谭本勇……”近日,我县援疆教师周建娥收到了新疆教师沈晓玲的一封信,这封信是写给遂昌农民学员的感谢信,信中的“您”正是我县北界中心成技校学员徐秀伟和谢贵贤。

  据了解,沈晓玲和丈夫谭本勇均为新疆新和县第二小学教师。今年5月,谭本勇不幸因病去世,但在患病期间,学校发起了《爱心“和合”接力救助重病教师》的捐款,学生老师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通过“轻松筹”、微信转账、现金捐款等方式筹得爱心款20余万元。其中,徐秀伟和谢贵贤通过周建娥了解到情况后,为远在千里的谭本勇捐款,这让沈晓玲感动不已。

  “这是一点心意,谭老师是周老师在新疆的同事,必须帮!”徐秀伟和谢贵贤这样说道。

  “徐秀伟和谢贵贤都曾是北界中心成技校好学向上、年轻优秀的农民学员,不仅有一技之长,还富有爱心。发起捐款后,即使是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他们也都积极献爱心,这正是我们社会要弘扬和传递的正能量。”周建娥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