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任淑女来遂调研文旅融合工作

2019-08-11 16:49:5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1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淑女一行来我县调研文旅融合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陪同调研。

  当天,任淑女一行先后前往汤显祖戏曲小镇和三墩文化艺术博览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县项目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汤显祖戏曲小镇范围多大?现在建设进度如何……”在汤显祖戏曲小镇内,任淑女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小镇的建设情况。据了解,汤显祖戏曲小镇位于妙高街道和三仁畲族乡结合部三墩、后江区块,距中心城区1公里,交通便捷。总体规划面积2.9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46亿元,2017年8月份列入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汤显祖戏曲小镇以汤显祖《牡丹亭》中的“爱情”主题为核心,以东西方爱情文化交流互鉴为特色,分为关雎文化区、戏曲文化核心区、梦泉山景区、后江花海区、休闲养生区五大区块,主要建设关雎文化园、汤显祖大剧院、杜丽娘大酒店、戏曲传承学校、戏曲创客中心等。

  了解情况后,任淑女对小镇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通过聚焦汤显祖戏曲文化,叠加文化、旅游、农业、城市社区等功能,实现了400年的文化融合,符合旅游时代到度假时代的理念转变,今后要做好“绿色”向“彩色”的发展,做到一二三产业联动,真正实现环境美、业态美;要注重产业升级,统筹规划发展,实现全域、全龄段旅游。

  在三墩传统文化艺术博览园内,任淑女一行边参观边听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三墩传统文化艺术博览园项目位于三仁畲族乡,紧邻三墩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约13.3亩,实际出让面积约7267平方米,是遂昌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示区。目前,项目各个功能区块已基本完工,部分区块已投入使用和经营,包括水岸忆茶民宿、奇石展陈区块、黑釉陶瓷烧制展陈区、书画艺术展陈区块等。任淑女表示,要强化项目建设质量,注重项目环境打造和提升,确保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跟上时代、满足需求;要发挥乡村人才力量,鼓励更多乡贤反哺家乡,鼓励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着力提高他们的归属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