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风雨过后尽开颜

——金竹镇抗击台风复产重建侧记

2019-08-12 17:34: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道路塌方、桥梁垮塌、房屋受损……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连续的暴雨强风导致金竹镇境内多地不同程度受灾。天灾无情人有情,连日来,面对灾后的满目疮痍,金竹镇全镇上下干群同心,迅速投入到了复产重建家园的行动中。

  “这次台风来得快,去得也快,留下来的都是泥土、树枝、垃圾。”8月11日凌晨5时,暴雨初歇,天微微亮,金竹镇岭内村内却早早聚集了一批镇、村干部。镇干部戴礼向记者介绍,经过暴雨冲刷,村内路面堆积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极有可能滋生病菌,引发次生灾害。

  坐上推土车的驾驶位,戴礼和党员干部、村民们分工忙碌起来。当天上午,岭内村道路清理完成,村民恢复了正常生活。

  “你们辛苦了,太感谢了!”8月11日16时,经过8个多小时的抢修,金竹镇境内金牛线(古楼村至茶竹岭村长树源自然村段)终于通车,在旁焦急等待的车主和乘客连连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该路段从8月10日下午开始,接连发生了50多处大大小小的塌方,部分道路被完全冲毁,是此次全县受损最严重的路段。得知情况后,金竹镇立即将消息上报至县公路部门。镇、村干部也主动参与了抢险工作方案商定,并全力协助抢修工作。

  除了镇、村干部主动靠前,金竹镇群众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了生产自救。金竹镇梭溪塘岭村内,三叶青种植基地“药王谷”在此次灾害中受灾严重。

  “大概有150亩的三叶青遭水淹,还有15亩的大棚被吹掉了,再加上道路塌方,这次损失大概在30万元左右。”“药王谷”负责人傅长泳介绍,好在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向他提供了帮助,目前他每天雇工20人,基地的灾后重建工作推进很快,“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目前全镇除个别偏远农户以外,已基本恢复供水、供电,道路也基本抢通。”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表示,全镇干部与广大群众患难与共,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凝聚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抗台精神,这是他们战胜困难、助推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傅东雪 秦东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