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琵琶大师兰维薇遂昌分享琵琶知识

2019-08-13 21:49:0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3日讯(记者 周璐琳)今日下午,县文化馆小剧场内不时传来阵阵悦耳动听的琵琶声。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琵琶讲师兰维薇为遂昌乐迷带来了一场充满“中国味道”的琵琶公开课,在场听众倾心聆听,沉醉其中。

  “据记载,琵琶圆体修颈而小,号曰‘秦汉子’,盖弦鼗之遗制,出于胡中,传为秦汉所作。”公开课上,兰维薇围绕中国琵琶的源流与演变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千年弦指间”的课程。

  课上,兰维薇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了一些琵琶基础知识点。期间,她还与观众进行亲密互动,并不时抱起琵琶进行现场示范。

  61岁的叶均凤学琵琶已经7年,听说今天有琵琶公开课,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兰老师的课程讲得通俗易懂,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琵琶基础知识。我以前都是用右手弹奏琵琶,今天听了兰老师讲述的左手弹奏法,我跃跃欲试,接下去要好好练习。”听完课的叶均凤表示不虚此行。

  “我希望我的公开课不仅仅是普通的专业指导课,更是与各位音乐爱好者的一场交流会,所以我今天除了讲述琵琶的基础知识,更多的是把我自己的演奏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在场学习音乐的人一定要先将自己的音乐功底打扎实。”兰维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