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高温点燃“夏日经济” 商家热卖“清凉”

2019-08-14 16:04: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热!火炉!蒸桑拿!……一说起夏日,这些“火热”的词汇随即便能脱口而出。然而,每年夏季持续的高温在“烤验”着市民的同时,也点燃了“夏日经济”,精明的商家们纷纷开始热卖“清凉”,创造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温GDP。

  空调是避暑神器,也是夏日必备电器,甚至有网友调侃道:“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可想而知,空调在夏季的重要地位。因此,它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夏季最为畅销的电器。

  近日,记者走进县城各大家电商场发现,空调和电扇等降温产品被摆在了店铺最为明显的位置,挂式空调、立式空调以及台扇、落地扇等各类款式应有尽有,价格也是从几十元到几百元、几千元不等。期间,来往的顾客络绎不绝,纷纷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现场很是热闹。

  “3千左右价格的空调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它既能满足日常需求,又较好地突显了性价比和节能性,热销款式经常是供不应求。”县城君子路某家电商场店长黄李源告诉记者,仅空调他们每天就能卖出30—50台,电扇等产品则更加畅销。

  除了空调等大型电器外,传统的日常防暑降温用品仍是老百姓居家和出行必备。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超市和药店发现,清凉型沐浴露、防晒霜、太阳伞等用品以及龙虎人丹、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药品也是深受顾客喜爱,甚至部分商品刚摆上货架便售罄。

  “一到夏天就怕中暑,所以每年我都会买些常用解暑药品备着,以便不时之需。”正在选购药品的刘女士如是说。

  当然,说到夏季,有项运动不得不提,那就是游泳。作为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游泳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每到夏季,各类游泳培训班便层出不穷,培训课程也较为丰富,不管你是儿童、学生还是成人皆有合适的套餐。

  “今年我们开设了蛙泳、自由泳等多种课程,收费根据课时及人数会有一定调整。截至目前,我们已培训学员200多人次。”海豚游泳培训中心教练员应柯说,为了保障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他们还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措施。

  记者来到该培训中心所在的凯兴游泳馆内发现,除了部分学员外,还有不少游泳爱好者在此畅游,而要想进入游泳馆就必须办理游泳卡或者每次支付20或30元的门票费。

  与此同时,随着气温的居高不下,外卖行业、夜宵领域、避暑旅游等“高温经济”也是持续升温,共同畅享着夏季释放的火热红利。

  记者 龚隆淼 实习生 叶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