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40名青年音乐家牵手40户遂昌家庭

“我家来了音乐家”主题活动举行

2019-08-14 16:29: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4日讯(记者 蓝怡俊)“孩子们,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欢迎哥哥姐姐的到来,好吗?”8月12日上午,鞍山书院内传来了欢歌笑语,我县9组家庭与其结对的9名音乐家来到了这里,在欢笑与互动中相互了解,彼此熟悉,建立起了友谊。

  在白马山森林公园内,潘可馨一家则与结对的音乐家拿出中提琴,在清幽、舒适的大森林里,奏响了悠扬的乐章。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汤公音乐节新增的“我家来了音乐家”主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培计划青年音乐家、遂昌汤公假日弦乐团的音乐学子,分别走进我县40户参与艺术学习的代表性家庭,对家庭音乐教育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并在这些家庭成员的带领下,领略遂昌山水人文之美。

  “遂昌真的非常美,孩子和家长们也很热情,他们让我在遂昌了有了一个‘家’。”青培计划学员赵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结对活动,能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遂昌结对家庭提供帮助。

  “这些艺术家最是知道学习一门乐器所需付出的努力,相信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孩子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会走得更顺畅。”学生家长龚艳俊说,通过与艺术家的沟通,也让她更加明确了家长在孩子音乐学习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受益匪浅。

  学生家长王春英则表示,孩子结对音乐家后,不仅对乐器演奏有了更浓厚的兴趣,而且还把结对的音乐家当成了自己的偶像,成为了她努力的方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