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

2019-08-14 20:3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4日讯(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刘欢欢)今日上午,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会议就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组组长姜宝荣代表复查组作反馈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国微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县领导胡刚、郭劲松、张仪晖、李建霞、马翔华参加会议。

  “遂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群众参与度不够。”“小旅馆、网吧、歌舞厅等场所通风设施稍欠缺。”……会议现场,与会专家既充分肯定了遂昌在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和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也非常中肯地提出了遂昌在这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希望遂昌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切实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效。

  复查组提出,遂昌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指示要求,积极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要树立为民的理念,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摆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要树立一流的意识,争当爱国卫生工作的排头兵,始终保持对爱国卫生工作的热情、激情和感情。

  就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和提升工作,会议要求,要致力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目的和实质,不断提升城市的品味,改善人居环境;要致力于软件的提升,提高城市管理、服务能力和市民卫生文明素质、健康素养;要致力于长效机制的建立,为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和提升工作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

  胡刚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和提升,本次省级复查反馈会,既是为遂昌即将迎来的国家卫生县城暗访把脉问诊,也为遂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对遂昌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提升机会。他强调,下步遂昌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仅要提高公职人员政治站位,更要提高市民思想认识;要进行全面的整治,一方面要继续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县城暗访的整治工作,另一方面要抓紧研究和部署城市治理八大行动;要进行广泛的动员,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和提升工作,切实提高百姓参与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