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笛萧演奏家张笛为遂昌乐迷开课

2019-08-15 20:5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5日讯(记者 章祝玖 实习生 雷峥子)8月14日下午,2019遂昌汤公音乐节大师公开课笛箫专场在县文化馆小剧场拉开帷幕,著名笛箫演奏家张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笛箫公开课。

  张笛,生于音乐世家,从四五岁便开始学习吹笛,至今研习民族管乐已逾三十年,2002年曾获文化部首届民族乐器独奏大赛金奖。

  一开课,张笛热情邀请了三位小观众上台互动交流。他们虽然年龄不同,但是都有相同的乐器学习经历。在了解了三位小观众情况后,张笛结合自己的经历,给他们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让三位小观众和现场的乐迷受益匪浅。

  在亲密互动交流之后,张笛拿起箫,为现场观众吹奏了一段优美的乐曲,所有观众都不自觉地沉醉在悠扬的箫声里。

  据了解,此次笛箫公开课是本届汤公音乐节大师公开课的压轴一课,张笛轻松幽默的讲课,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也为本届汤公音乐节大师公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学吹笛已有多年,在平时学习中遇到过许多问题,也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今天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后,我茅舍顿开,有很大的启发。”从小学习吹笛的市民邱磊分享了自己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