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五个加强”改作风抓落实

——访县气象局局长卢钊

2019-08-18 16:41: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遂昌是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气候条件复杂,气象灾害频发、重发,防灾减灾的任务艰巨。作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气象部门,我们要按照县委“四治四强比干劲,争先争优创一流”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强担当、强服务、强落实、强保障。具体来说,要做到“五个加强”: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警示教育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中心组、全局会、支部会、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形式,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使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气象服务,筑牢防灾防线。树立“防灾就是增收、减灾就是增效”的理念,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的准确性、及时性,改进服务手段,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努力做到“三个满意”,提高气象服务的社会效益。加强部门合作,形成合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三是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少数干部存在的“庸懒怠”现象,加大管理力度,继续实行“周记实、月总结”,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增强干部职工大局意识和工作主动性,确保政令畅通,提高办事效能,努力营造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建设清廉部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及时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领导班子集体决策机制,完善内部监督,完善规章制度,搞好局务公开,努力建设清廉部门。

  五是加强党建工作,锻造气象铁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职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生态气象服务品牌建设,以党建促业务、促发展。大力弘扬“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锻造“激情,务实、清廉、能干”的气象铁军,挥洒“气象之汗”,推动遂昌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