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解放思想谋复兴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9-08-19 16:24: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是遂昌处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遂昌当下及更长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全会提出的“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奋力闯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主题号召,十分振奋人心,非常鼓舞士气。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引领行动,观念决定高度。解放思想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法宝,是一个破除陈旧观念、树立全新理念、不断创新思维的历程。解放思想不仅仅是个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解放思想绝不能“坐而论道”“嘴上说说”,必须立足实际付诸行动,深思遂昌当前“有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干”,下步具体“怎么干”。在解放思想中凝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在解放思想中扬起新时代实干实效的鲜明导向。

  解放思想谋复兴,就要突破欠发达传统观念的藩篱。山区不是落后的代名词,落后不是不作为的推卸理由。我们不能在问题面前熟视无睹、习以为常,不能在机遇面前视而不见、麻木不仁,不能在职责面前画地为牢、自我封闭,不能在重任面前缺乏胆略、缺失信心,不能在高质量绿色发展面前陷入不必转化、不用转化、不敢转化、不会转化的误区。我们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和行动,以观念上的破冰实现行动上的突破,以行动上的突破实现发展上的跨越。

  解放思想谋复兴,就要放下山区县等靠思想的束缚。地处山区县是我们的县情,我们不能因为地处山区贫穷而习惯了等靠思想,习惯了“拿来主义”,误认为干事的劲头可以小一点、投入的精力可以少一点、发展的步子可以慢一点。我们必须摈弃等靠思想的定式思维,把解放思想贯穿于抓发展的全过程,始终站在更高的维度回望过去、审视当下,胸怀更大的格局谋划全局、精准布局。以更大的激情、更足的信心、更大的力度去闯出一条新路子。

  解放思想谋复兴,就要拿起后进者笨鸟先飞的勇气。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进的激烈县域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奋力直追,勇往直前。后进,是弱势,更是优势,优势是可以站在别人的经验和走过的道路上去寻求突破,少些探索,少走弯路,进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当前,遂昌的发展面临“胆略不够、协同不畅、信心不足、该为不为、方法不够”的问题,必须直面问题着力破解。我们绝不能因为是后进者而自暴自弃,绝不能因为是后进者而畏手畏脚,绝不能因为是后进者而停滞不前,要跳出遂昌看遂昌,站到云端看遂昌,站在黄浦江边看遂昌。

  风正好扬帆,干事正当时。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实干担当大有作为。当前,遂昌已然站在了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关键时刻和重要节点,我们必须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合力,在解放思想中谋求复兴,在干中破除禁锢,在干中统一思想,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旗帜,奋力闯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