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英国勋爵点赞“汤莎文化”交流

汤公音乐节原班人马赴杭展演

2019-08-20 20:44:0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20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许艳)“平昌四见碧桐花,一睡三餐两放衙。也有云山开百里,都无城郭凑千家。长桥夜月歌携酒,僻坞春风唱采茶……”钢琴声起,旋律流淌,如山泉般纯净的童声用遂昌方言唱响一首由明代文豪汤显祖作词的《仙令平昌赋》。

  这是发生在2019“乐山水·行仁义”草堂书院国学馆公益音乐会上的一幕。8月19日,在世界级指挥家陈琳及刘韵杰、涂强、施玟伶等著名演奏家的带领下,由遂昌汤公假日管弦乐团及50位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孩子组成的筑梦合唱团,在杭州再次续写了2019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的精彩,献上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这是遂昌汤公假日管弦乐团的首场巡演,参演的人员也全部是2019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的原班人马。”此前曾担任汤公音乐节行政总监的躬耕书院创始人戴建军告诉记者,公益音乐会上,筑梦合唱团献唱了一首首蕴含着遂昌元素的歌曲,赢得在场听众点赞。

  在现场,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女王枢密院顾问官麦克·贝茨勋爵还与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的孩子进行了欢乐互动。在了解到遂昌致力于以汤公音乐节、汤显祖文化节等形式讲好“汤莎文化”交流故事后,他表示,今后可以借这些载体,将高质量的文艺创作作品带到英国进行互动交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