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公职失信被执行人被集中约谈

2019-08-21 09:24:3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朱敏 姜晔斐)“还!这钱我们一定还……”7月26日,遂昌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大数据与金融发展中心召开的失信公职人员集中约谈教育会刚一结束,3名公职失信被执行人便急匆匆地找到法院的执行员,要求主动履行共计13万元的还款义务。

  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规避执行、恶意拖欠、抗拒执行,这类案件如何破解?针对涉公案件被执行人长期存在侥幸心理和抱有幻想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这一现象,当天上午,遂昌县62名在各机关单位任职的失信被执行人被集中约谈至教育会现场。

  教育会上,遂昌县人民法院对涉执公职人员进行释法析理,告知拒不履行或未能制订及时有效履行计划带来的法律后果。逾期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将被依法采取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失信惩戒或强制措施,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联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大数据与金融发展中心约谈未履行法定义务的公职人员,不仅是推进执行联动,穷尽执行措施,想方设法解决执行难的需要,更是打击拒执行为,营造社会诚信的需要。”遂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叶均尉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执行力度,深化执行手段,对打击拒执、逃避执行、消极执行等失信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相关义务。.

  来源:丽水日报 8月1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8/01/content_1271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