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上线基层小微权力综合监督系统

2019-08-21 09:23:5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龚隆淼 廖彬)“过去我们调查核实问题往往需要来回跑多个部门查询数据信息,工作效率受到影响。如今只要打开这个系统,各类数据信息便一目了然,且实行动态更新,工作效率有了显著提升。”遂昌县大柘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苏丽青告诉记者,如果有信访业务未及时处理,系统还会定时发出警报,督促他们尽快处理,确保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近日,记者从遂昌县纪委监委获悉,由遂昌县创新开发的基层小微权力综合监督系统上线并已在4个乡镇运行,获得了基层纪检监察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系统是目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唯一的智能化监督平台,内设基础信息、业务操作、政治生态、清廉遂昌、政务监督“五大模块”。各模块互为印证、相互关联、前后贯通。同时联通农村“三资”管理、社会救助、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乡镇“四个平台”等信息系统,乡镇(街道)监察办工作人员可以足不出户查阅各类基础材料,为信访件初步核实、办理提供第一手资料。

  一直以来,基层都是纪检监察的薄弱环节,然而,由于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人员紧张、资源匮乏等原因,导致基层小微权力难以得到全方位的有效监督。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切实将基层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遂昌县纪委监委紧扣主业主责,创新开发了基层小微权力综合监督系统。

  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金竹、湖山、大柘、三仁等4个乡镇正式运行,其余16个乡镇(街道)已进入基础数据录入阶段。

  来源:丽水日报 8月19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8/19/content_132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