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2019年遂昌县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8-21 17:33: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1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毛斌)近日,“寻梦中国正言正行”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遂昌县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在遂昌燎原红色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县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宗教领域防渗透走正道、宗教政策法规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丽水之干”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内容开展学习培训,分别邀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立民、庆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毛志平及县民宗局、县委党校、县消防大队等领导专家授课。

  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王村口红色现场教学、祭扫粟裕将军陵园、团队建设等活动,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红色歌咏晚会,组织宗教界人士学唱爱国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优美的歌声,红色歌咏晚会拉开了序幕,各宗教界人士汇聚在了龙洋乡九龙口村小广场,满怀喜悦、激情澎湃的学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围绕爱国爱教、信仰纯正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宗教正能量作用,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意识、法制意识和团体意识。”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爱国爱教、守法守规、自主自办、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助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