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发挥人大力量 提高干事能级 合力闯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尹建中谈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9-08-21 17:37: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这次县委全会上,张书记所作的报告从历史的维度、空间的高度对遂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是宣言书和动员令。作为一名遂昌的干部,要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我想主要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要学习好领悟好县委全会精神,与县委同心同向。这次县委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审视了遂昌的发展阶段。报告从遂昌县域发展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出发,重新构思了遂昌发展的一个新蓝图。县委此次对县域发展的构思部署,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它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谈到了要解放思想抓落实,从“破”“立”“创”三方面入手,引领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尤其是对遂昌生产力空间布局上提出的“一城五区”概念,我觉得对县域跨越式发展的谋划是兼具务实性和超前性的。作为人大,一定要解放思想,跟上新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将此次县委全会精神学习消化吸收好,以县委中心工作为人大监督的主题,模范践行好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策应遂昌奋力闯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二要贯彻好县委全会精神,开拓创新研究新举措。县委全会报告中对遂昌发展作出了新部署,就优化中心城区、极化产业新区、差序化乡镇体系布局、特色化雅集化乡村振兴,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部署。在中心城区优化上,报告就宜居美化、产业兴起、人才创业提出了明确思路。产业新城要更多考虑产业土地空间的滚动发展,产业招商、人才招商求实效和增加外部性投入三方面。同时,报告提出始终把进退的辩证统一作为乡村振兴的大策略,厘清了城市化进程中的“进”与“退”的关系。我们要结合实际,有机布点,差序推进乡村活化和退化。一方面做好“聚”的文章,把人才、人力资本、资本聚集起来;另一方面,也要做好“退”的文章,持续推进“大搬快聚”等工作。这些新理念、新思路需要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进一步消化吸收,并形成统一的思想,因地制宜扎实研究发展路径,特别是要通过具体的项目推进,共同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我们县域经济更具有活力。

  三要落实好县委全会精神,以干部干事能级的提升来促进产业能级和城市能级的提升。目标和路径确立后能否顺利实施,关键在遂昌干部的精神状态和意志品质。遂昌干部要重塑价值观,干部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有成效的工作。遂昌的干部要发挥好主人翁意识,不但要思考自己能干什么,更要思考遂昌发展最需要什么,我就干什么,要多一点担当,多一点攻坚克难,多一点务实创新。作为人大,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完成好人大的工作使命。要动员全体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挥洒“遂昌之汗”,凝聚更多人心,共同奋力闯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记者 傅长琪 实习生 叶益群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