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22 15:28: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2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王晓波)8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以及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尹建中,副主任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进行传达。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与依法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随后,在8月16日县人大机关组织专题学习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后,会议再次对全会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扎实,分析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通篇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可操作性,是动员令、宣言书、路线图,也是人大工作的指向标。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车俊的讲话精神,确保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推进人大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县人大工作要围绕落实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全县工作大局,紧扣产业发展同向发力、紧扣乡村振兴聚力攻坚、紧扣绿色发展依法监督、紧扣民生关切同步推进。三要突出抓好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个更好结合”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切实加强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和代表工作,不断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四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锻造过硬能力素质、提振干部精气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大力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