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山海协作为技能人才搭建“交流之桥”

首届南湖区—遂昌县“山海协作”技能培训班开班

2019-09-03 19:32:4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徐栩如生 项阳欢

  本网9月3日讯 9月2日,县人力社保局组织我县20名焊接、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赴嘉兴南湖区参加为期4天的首届“山海协作”技能培训班,为两地高技能人才研修交流提供新路径。

  据了解,自2018年两地达成山海协作就业技能培训框架协议后,先后举办了技能培训班5个班次,培训工种涵盖中式烹饪、茶艺、高级电工等,培训技能人才200多人次;今年7月,南湖区“送教服务团”再次与我县人力社保局对接,开展送技上门服务,培训近百人次。

  培训现场除了有名师授课外,还设置了机器人焊接、焊接技术研讨、创新烹饪理念传承美食文化、厨政管理等专业课程,并请来省级技能工作室领办人等行业“大咖”分享实践经验,同时实地参观了相关优秀企业。

  来自石练魅溪民宿的厨师长吴清跃擅长养生药膳,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他想集百家之长,以迎合四面八方游客的口味,“我了解到这里在推南湖十八碗,我挺想学学其中的精髓,创新养生菜式。”吴清跃请教道。

  “借助山海协作工程,我们与南湖区人力社保局在劳务协作上深度交流,协同发展,希望带动培养更多知识复合型、技能复合型人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县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周冬芽表示,下步,两地将继续在举办劳务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开展农业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协作,在人才、技术、信息、资源上交流互动,助力奏响更美好的“山海协作”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