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吴文超、吴文越:双胞兄弟同参军 热血青春献军营

2019-09-08 16:2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常言道,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今年的征兵季中,一对来自金竹镇的双胞胎兄弟——哥哥吴文超、弟弟吴文越就成了新兵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兄弟俩出生于2001年,今年刚满18周岁。在刚刚过去的8月,兄弟两还同时收到了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校数控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但当看到今年的“征兵动员令”后,兄弟两毅然决定报名参军。为了一圆军人梦,他们有意识地锻炼身体,经常一起跑步运动。报名、初检、终审……兄弟俩一路过关,终于顺利通过了各项考验。

  “我们的表哥就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回来后,他和我们讲诉了很多关于军营的故事,在他的感染下,我们开始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渴望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如今总算圆梦了。”兄弟俩告诉记者,他们选择“弃笔从戎”,全家人都很支持,还鼓励他们在部队好好服役,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前几天,我们还参加了县人武部组织的役前训练,虽然有些艰苦,但是我们还比较适应。”吴文越告诉记者,他们知道军队的训练肯定会更加辛苦,但他们不怕,因为只有严格的训练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在军营中,我们会服从命令,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在报效祖国的同时,提高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为自己开辟一个全新的未来。”

  根据安排,兄弟俩将共同前往河北保定,而谈起两个儿子同时参军,兄弟俩的父母既不舍又高兴,父亲吴育林由衷感叹:“他们如愿穿上军装,我真替他们感到高兴,希望他们能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军人,为我们争光,为国家争光。”

  记者 周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