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阙晨朝:刻苦锻炼强身体 而今终圆“迷彩梦”

2019-09-08 16:2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到部队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表现,报效祖国!”9月7日,记者来到阙晨朝家中,他正与家人欢笑畅谈,憧憬着即将开启的部队生活。

  2001年出生的阙晨朝是一名准大学生,但从小有一个军人梦的他,对军营生活有着特殊的情怀,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军装,进入部队接受训练。今年我县征兵工作启动后,在家人的支持下,阙晨朝通过报名、体检、审核等层层考核,终于顺利参军,还成了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在父母眼中,阙晨朝一直是个乖巧懂事、生活自律的阳光男孩。这次,他被成功选入海军陆战队,对于父母来说一种荣耀,当然也与阙晨朝平时的努力付出分不开。“从小他就喜爱跑步、打篮球等运动。”阙晨朝的妈妈告诉记者,为了实现参军梦想,在体能训练方面阙晨朝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自懂事起,他就每天早晨坚持跑步10公里,平时生活中他也很注重加强身体素质。“这次他能顺利通过考核,进入部队当一名军人,我从心底里为他感到开心、光荣。”

  “海军陆战队是两栖作战部队,听说很多训练内容是在海上完成,相较于其他一些兵种,我们的训练难度更高、强度更大,当然也会更加辛苦,但不管多苦多累,我都会坚持完成,永不放弃。”阙晨朝说,因为海军陆战队的训练要求更加严苛,对身体素质要求也更高,他会珍惜在部队的时间,加倍努力锻炼自己,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进入部队后,开启的将是全新的生活,对阙晨朝来说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挑战。“我相信我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士兵!不辜负父母及家乡人民的期望,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阙晨朝激动地说,男儿有志挥金戈,青春无悔保祖国,对于未来的军旅生活,他充满期待。

  记者 王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