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消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神聚力 务求实效 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

2019-09-11 16:07: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1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组织召开全县“消薄”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消薄”工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消薄”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务求实效,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消薄”工作有关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消薄”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了“消薄”工作每周通报制度。湖山乡、妙高街道、石练镇作表态发言。

  胡刚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消薄”工作未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存在认识不够到位、推进不够有力、谋划不够长远等问题和不足,“消薄”形势刻不容缓。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振作精神、克难攻坚、迎头赶上,集中火力加快“消薄”工作推进步伐,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一村掉队”。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胡刚强调,要突出干字当头,紧扣“两大目标”,即紧盯目标考核任务、着力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能力,突出“三个关键”,即村级主体再激活、项目建设再加速、结对帮扶再发力,以更强的担当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考核棒作用,将“消薄”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季度考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积极发挥好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实施;切实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实实在在地帮助结对村拓宽“消薄”思路,找准“消薄”路子,实现精准“消薄”。二要凝聚合力。坚持分工不分家、合力抓推进,集中时间精力、优势兵力,打好“消薄”攻坚战;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考核通报、责任落实、督促约谈的力度,实时掌握“消薄”动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大搬快聚”等工作,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法路径。三要务求实效。把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最强大的抓手,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深挖问题根源,借势借力推动“消薄”工作;对“消薄”完成情况和增收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动态评估,确保“消薄”方向不偏、行动有力;发现“消薄”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腐败问题及“数字‘消薄’、技术‘消薄’”现象,要严肃问责。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向荣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