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9-11 21:29: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1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遂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意见、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

  在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迫切需要,更是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在审议遂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意见、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时,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县委常委会要当示范、作表率。各县委常委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各党组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好表率,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导向,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成为遂昌的第一准则、第一行动、第一成果。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推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在遂昌落实落细。要坚持学深践悟,切忌空泛学、虚无学,要把主题教育同遂昌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在锻造新时代挺进师和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上。要坚持全员覆盖,把主题教育同基层的特征和实际,同机关、学校、医院有效结合起来,让基层党员更好地参与其中,保证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三要坚持加强领导、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创特色、走前列、出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在主题教育办的协调下,有序有力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规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