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强力锻造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2019-09-15 18:29: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5日讯(记者 龚隆淼)9月12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成为遂昌的“第一准则”“第一行动”“第一成果”,强力锻造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刚、尹建中、华治武,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张壮雄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色和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准则”。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是一次“寻根之旅”“立信之旅”“自省之旅”“落实之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入脑入心,成为每位党员的“第一准则”。

  张壮雄强调,要勇当遂昌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行动”。要重点把握好时间安排、总体要求、重点对象、总体目标和重点举措五大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理论学习更热诚、政治品格更忠诚、干事担当更精诚、为民服务更竭诚、清正廉洁更实诚、推动发展更赤诚”六方面的目标。一要抓实学习教育,锻造忠诚使命、忠于职责的挺进师,做到学深学透、注重结合、活学活用。二要深化调查研究,锻造求是挺进、求真务实的挺进师,做到围绕中心抓调研、沉到一线摸实情、结合实际促转化。三要严格检视问题,锻造清正为民、清廉为人的挺进师,做到形式多样化、检视深挖根、剖析触灵魂。四要高效整改落实,锻造敢于担当、敢于胜利的挺进师,建立指标体系、完善工作体系、统筹政策体系、优化评价体系,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创特色、走前列、出实效,为打赢“八大战役”,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奠定坚实基础。

  张壮雄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全力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严督实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彰显“遂昌味”与“挺进师”特征,确保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孙乐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学习领会更深刻、思想政治更坚定、干事创业更担当、为民服务更贴心、清正廉洁更过硬”五个“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用更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正处级老同志,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县委巡察组各组长;在上述人员范围外的省、市党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