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全县124名学校保安集训练本领

2019-09-16 16:26:5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赵林 叶艳景

  本网9月16日讯 “拦停、询问、核实、登记、放行。”外来人员进校“五步法”严格落实;“报警、出击、制服、搜身、警戒。”持械行凶人员冲击校园有效处置……9月14日,来自全县的124名学校安保人员集中在县实验教育集团东街校区,开展校园安保演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实做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素质,规范学校安保人员管理,保证师生人身安全,维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县公安局、教育局和遂昌神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此次安保应急处置演练。

  当天上午,参演安保人员接受了理论培训,包括机房监控查看、报警器操作使用等,下午,他们又开展了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登记和查验、精神病患者和持械行凶人员进入校园的有效处置、校园发生火灾时快速处置等演练。

  全体参演安保人员行动迅速准确、动作娴熟精湛、配合协作一致,充分展现了遂昌保安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忠诚本色,展现了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遂昌保安铁军形象。

  “此次综合实战演练拉响了实战大练兵的冲锋号,也吹响了备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的集结号。”县教育局负责人说,他们利用中秋假期开展此次演练,就是让校园安保人员达到强化意识、增强本领、熟练业务、锻炼队伍、服务实战的目的,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