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

我县开展“科普进万家”活动之心理健康专题

2019-09-17 21:07:1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程晶贞

  本网9月17日讯 近日,县科协联合县妇联在云峰街道和妙高街道城中社区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进万家”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吸引了160余名妇女、老人参加。

  “你幸福吗?”讲座中,特邀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以日常生活中的琐事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怎样提高幸福感、如何教育孩子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和措施,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刚升级当妈妈,没有经验,总感觉自己整天都是手忙脚乱的,所以前几天得知街道有这个培训,就想着能不能通过老师的帮助把负面情绪排解掉。”来自云峰街道洋浩村的新手妈妈钟玮婕说,她当天一大早就带着8个月的宝宝赶到了讲座现场,“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效果挺好的,对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苦恼,老师都给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现在心情轻松多了。”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群众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且能够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为他们的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和谐起到好的指导作用。”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结合群众需求,举办一系列精彩的科普讲座,提供更好的公共科普服务,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