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各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

2019-09-19 17:08:1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 钟雪丽

  本网9月19日讯“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3000万东北同胞在14年中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9月18日,石练镇中心小学操场上红旗飘扬,一场以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在这里举行。

  现场,7位同学站在司令台上,向全校同学讲述着悲痛的历史,并号召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勿忘国耻、努力学习。

  当天,遂昌三中也开展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礼赞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升旗仪式上,714班的全体同学用深情的朗诵,历数了祖国曾经所受的苦难,表达了对新中国的礼赞;课堂上,思品老师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故事,让学生重温革命史;音乐老师则教同学们演唱《松花江上》,用不同的声音共同演绎爱国的和声。

  记者还了解到,黄沙腰镇中心小学通过让学生观看图片、视频资料等形式,使学生了解“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内容;新路湾镇幼儿园举行纪念活动,学生与老师进行了集体默哀;万向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学唱爱国歌曲……

  “通过系列纪念活动,加深了广大师生对那段苦难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学生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