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本周,我县“换季式”冷空气来袭

2019-09-22 17:10: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王程程

  本网9月22日讯 不知不觉间,我们迎来了秋分,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之第16个节气。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开始正式入秋。本周起,气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温度下降也将会越来越明显。

  今日,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为15℃,最高气温仅有29℃,降温幅度为3℃到5℃。

  2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最低气温为16℃,最高气温为29℃,24日至25日气温将进一步降低,最低气温仅在15℃左右。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将慢慢回升到30℃。

  此外,记者还从县气象局了解到,近日我县旅游气象指数等级为2级,较适宜出游。

  秋分时节,天气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所常说的那样,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秋分之后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且早晚时气温较低,市民要留意天气变化,记得适当添加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