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南湖区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

2019-09-22 19:34: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2日讯(记者 龚隆淼)9月20日上午,南湖区委书记朱苗率党政代表团来遂走访考察,进一步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县委书记张壮雄,县领导周立民、许积标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召开的遂昌——南湖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张壮雄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湖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今年以来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壮雄表示,遂昌、南湖自2017年7月结对以来,双方在两地互访、“飞地”共建、产业合作、结对帮扶、消费帮扶、民生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这不仅充分体现了南湖对遂昌的关爱与支持,更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遂昌将切实按照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继续做好“五个主动”,用好“三把金钥匙”,聚力打造遂昌——南湖山海协作升级版。一是聚力平台建设,共筑协作基础。要齐心协力推动和创新各类协作平台建设,积极搭建红色资源价值转化平台,共同拓展红色旅游市场。二是聚力产业提升,共谋协作双赢。要大力推进双方开展产需对接、产用结合、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等对接活动,积极谋划在智慧经济、分时经济等新经济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千企结千村”等活动。三是聚力民生发展,共享协作成果。要进一步建设好遂昌味道“飞柜”、农特产品展销中心等平台,深化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交流,加强人才引育、人力资源等方面合作,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朱苗表示,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南湖、遂昌两地自结对以来,彼此交流互动日益密切、协作平台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点建设稳步推进、多领域合作不断深入、结对消费帮扶成效初显,山海协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来遂昌,既是一次走亲之旅、访友之行,更是为了共叙山海协作之情、共筑山海协作之基、共商山海协作之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关键之年,特别是省委提出要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对于两地来说都是重大的历史机遇。下步,两地要持续在项目招引、产业对接、民生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努力在协作平台、协作空间、协作层次、协作方式上再深化再优化,推动生态工业、精品农业、优质教育、全域旅游、招商引资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更大特色、更大亮点,全力助推山海协作工程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会上,双方签订了2019年度山海协作工作任务书、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资金捐赠协议,举行了资金捐赠仪式。

  在遂期间,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城市规划馆。南湖区领导濮新达、霍忠华等参加考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