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遂昌分活动举行

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灿烂美丽的遂昌情境

2019-09-23 17:24: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3日讯(记者 龚隆淼)9月22日下午,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遂昌分活动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遂昌籍代表和关心支持遂昌发展的嘉宾们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恳谈会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恳谈会。

  张壮雄代表县四套班子和23万遂昌人民对参加活动的领导、乡贤、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的遂昌在传承中发展、更在发展中变化,收获了众多荣誉、取得了优异成绩。这离不开生于斯、长于斯的遂昌人的团结拼搏,离不开情系桑梓的在外乡贤的献计出力,也离不开建功立业的新遂昌人的艰苦奋斗。今天的遂昌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各种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正酝酿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精彩蝶变。我们要在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下,聚焦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致力于“五个转型”,全力擘画好“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坚决打赢“八大战役”,加快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

  张壮雄说,群贤毕至,共绘美好愿景;众木成林,集聚强大合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需要大家的智慧、支持和参与。希望诸位乡贤能常回家看看,深入了解家乡情况,更加关注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同时,做好遂昌代言人,广泛宣传遂昌、主动推介遂昌,讲好遂昌故事、传播遂昌声音,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多种渠道,为家乡繁荣牵一根线、搭一座桥、献一份力,让更多的人关注遂昌、青睐遂昌、走进遂昌、发展遂昌,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灿烂美丽的遂昌情境!

  胡刚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遂昌“一城五区”未来构想。他说,当前,遂昌正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一城五区”的生产力新布局是新时代遂昌发展的战略决策,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赢得未来战略优势、实现变道超车的关键所在。希望各位乡贤能拨冗对家乡再近距离走走看看,并邀请更多新老乡贤常回家看看,把家乡的投资考察列入行程,深入了解家乡、支持家乡、发展家乡,多向世界讲述家乡好故事,发出家乡好声音。县委县政府也将为乡贤就地回乡、异地回乡创造最优条件,推动海内外遂昌人资本回流、项目回投、青年回乡,助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还介绍了遂昌县人才、生态产业、“大搬快聚”等方面政策;与会人员围绕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华治武、周立民、顾奕滨、郭劲松、董光辉、张仪辉、王向荣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