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一次情系革命老区的“初心之旅”

省老区促进会、省老区基金会、上海交大杭州校友会一行组织开展“革命火种源,烽火浙西南”遂昌行活动

2019-09-26 17:47: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6日讯(记者 周璐琳)今日,省老区促进会、省老区基金会、上海交大杭州校友会一行10人来到遂昌,开展“革命火种源,烽火浙西南”遂昌行活动,在红色寻根之旅中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老区促进会对我县11名获得了省“革命老区建设贡献奖”荣誉的前辈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和纪念章。之后,省老区促进会、省老区基金会、上海交大杭州校友会一行还举行了捐款以及赠书仪式,在我县开展赠书及援建大型雕塑群等活动,帮扶资金达到4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当天下午,活动组一行还先后来到三仁畲族乡、龙洋乡,走访慰问了农村老党员蓝樟爱、百岁老交通员程玉琴,现场聆听了老人的红色革命故事,详细了解了老人现在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

  活动组一行人还走进红色古镇王村口,切身感受红色文化。沿着古镇小街,大家一路参观红军挺进师革命纪念建筑群,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在历史回响和红色记忆中重温初心、追寻使命。

  “遂昌县是我省32个革命老区县之一,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红色教育的‘鲜活教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组织开展了此次革命老区遂昌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把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往后,要更好地集聚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老区高质量发展,确保老区人民与全省人民同步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省老促会副会长、省老区基金会监事长王建跃说。

  副县长李建霞参加座谈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