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9-28 20:4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8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遂昌县交通建设阵地战三年行动方案》等“八大战役”行动方案,听取全县“消薄”工作汇报等。

  在审议《遂昌县交通建设阵地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生态提质持久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招商引智精准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工业复兴提速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城市更新大会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大搬快聚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乡村振兴特色战三年行动方案》《遂昌县科技赋能突破战三年行动方案》时,会议强调,实施“八大战役”是加快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的有效抓手和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八大战役”作为考察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充分发扬优良作风、发挥优秀经验,全面推动项目落地、政策落地、承诺落地。要认真对照三年行动方案中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督查指导、统筹协调和要素保障,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提速提质项目建设,跑出遂昌发展新速度。要找准发展路径和方向,坚持靶向发力,紧紧抓住“天工之城”这一重要支点,加快深化平台建设,持续激活创业创新主体,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增长极,全力擘画好“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坚决打赢“八大战役”,奋力闯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在听取全县“消薄”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做好“消薄”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切实把“消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联系县领导要主动深入一线多走、多看、多把关,及时帮助联系、协调解决问题。纪检、组织部门要强化督查职能,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推进整改。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牵头抓总职能,把严、把实“消薄”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工作。乡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推进力度,保证“消薄”工作的合规性。同时,要积极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了《落实市委意识形态工作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传达了省委巡视办、巡视组对遂昌县委巡视整改工作相关指示精神,部署了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