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忠诚使命一腔热血洒漈空 植根人民百姓哀思寄焦山

红军战士许文才墓修葺完成

2019-10-07 17:11: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7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吴彤)9月30日上午,石练镇大茂坑村焦山人来人往,来自镇党委政府的党员干部、各村负责人、共青团和少先队员代表等齐聚于此,共同参加红军挺进师战士许文才纪念亭揭碑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参加。

  据悉,许文才是福建人,是当年红军挺进师政治部主任、浙西南特委书记黄富武的一名普通警卫员。1935年9月,国民党军大举“清剿”红军挺进师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时,他牺牲在大茂坑村漈空悬崖之下,时年约20岁。许文才牺牲后,村民冒险将其就地安葬。1966年,村民将其遗骸迁至大洪坝,并筑坟竖碑。20世纪70年代,因建造电站,其遗骸再迁到焦山保护。

  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力保护和传承红色文化。在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依托美丽乡村项目,对许文才战士墓进行了修葺,并修建纪念亭。同时,在县委宣传部、浙西南活动办等部门的指导下,拍摄了以许文才战士为题材的微电影《坚守》。

  揭碑仪式上,相关人员介绍了许文才战士事迹和许文才战士墓守护情况,少先队员向许文才战士墓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依次瞻仰了许文才墓,深切缅怀他的英勇事迹。

  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与镇村干部相聚一堂,共话大茂坑村红色文化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

  “我们修葺许文才战士墓,不仅是寄托哀思,也是通过这个方式来落实好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四化’文章,深耕价值转化,打造‘红绿融合区’,将大茂坑村培育成红色乡村示范村,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绿色动能。”石练镇党委书记吴志春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他们将结合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革命前辈看齐初心,努力在红绿融合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快速奔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