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浙闽毗邻乡镇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10-07 17:12: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7日讯(记者 潘华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由浙闽毗邻的6个革命老区乡镇联合举办的文化艺术节在龙洋乡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出席开幕式。

  当天晚会,在龙洋乡文艺代表队澎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欢快活泼的音乐快板、跌宕起伏的越剧表演、风趣幽默的小品以及激情昂扬的歌舞伴等节目轮番上演。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用自信的笑容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美妙的歌声唱响了如今的美好生活,同时也为浙闽两地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出现场热情四射,随着王村口“小神童”吴俊文团队的登场,整场晚会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小神童”沉稳的红歌联奏,让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并用热烈的掌声为他喝彩。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乐曲声中,演出活动在舞蹈《祝福祖国》中落下帷幕。

  “我是第一次来遂昌演出,这次我们带来了福建省浦城县忠信镇的非遗文化来这边与当地的文艺工作者做一个文化交流。”福建省浦城县忠信镇演出代表黄晓芳表示,能够来参加这次文艺演出活动,她非常开心,同时她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浙闽两地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此次文化艺术节由遂昌县龙洋乡、王村口镇,龙泉市住龙镇、宝溪乡、岩樟乡,福建省浦城县忠信镇联合举办,旨在增进跨省6个革命老区之间的文化交流,推进区域文化品牌建设,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共和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