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张壮雄尹建中华治武等参加烈士公祭活动

2019-10-07 17:39:1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7日讯(记者 龚隆淼)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县领导和机关干部代表、社区群众代表、驻遂部队官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600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妙高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县委书记张壮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公祭仪式。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8时45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正式开始。高亢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场人员肃穆起敬,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宏亮的歌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表达无限的敬仰。

  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10名仪仗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张壮雄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和全体人员一起向烈士深深三鞠躬。最后,张壮雄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缅怀是为了铭记,纪念贵在传承。缅怀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求是挺进”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植根人民”的为民情怀。遂昌将通过此次公祭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从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加快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而不懈奋斗。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