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发挥主题教育强大力量推进发展

2019-10-07 17:42: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7日讯(记者 龚隆淼)9月29日—30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化初心使命认识,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尹建中、华治武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在召开的专题学习会第一阶段中,第二批赴绍兴市专项学习小组汇报了各自学习情况,并同与会人员分享学习成果和下步规划。张壮雄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小组取得的学习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劲动力进行指导。他说,此次赴绍学习的核心就是变革,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同发达地区的交流学习中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切实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遂昌、用在遂昌。一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持续深化“一把手”和全员招商制度,加快建立专业化招商队伍,主动借力、借智专业平台,积极发挥客商朋友圈优势,切实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贯穿于招商引智全过程。二要持续秉承“让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城市发展理念,致力学习更专业知识、制定更合理规划、争做更合格参与者,让好的城市规划和设计增值增效,推动城市往多中心聚落式发展,努力将遂昌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美丽城市。三要建立健全单位投资强度标准化管控体系,严格落实“双查双保”机制,全面把好设计端、把严中介关,切实为项目有效投资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准确把握好土地的结构和节奏问题,精准研判未来趋势,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全力做好净地、管地、做地、勾地“四地”文章,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益。五要把交通建设作为打开“两山”通道的战略先手,抢抓交通建设窗口期,谋深细化提速重点项目,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专题学习会后续阶段中,与会领导依次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张壮雄围绕主题教育核心内容就近期学习和思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说,一是越深入学,越体会到“理论”的重要,越感觉到要真学真懂真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在长期奋斗实践中树立的、是推进中国这艘航船行稳致远的核心,掌握了群众工作方法论和改革方法论,明白了要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真正把新思想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二是越讲初心,越掂量出“坚守”的分量,越感受到要向典型学习,追求“无我”境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要从先进典型身上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从革命故事中学习革命先辈的热血与激情、奉献与坚守、使命与担当,从梅兰竹菊中学习如何守初心、检初心、践初心,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和称职干部。三是越讲使命,越认识到“担当”的重任,越感受到要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让遂昌明天更好,让遂昌人民更幸福。要全面认识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是体现生态系统论、民生福祉论、发展阶段论的有效路径,准确从“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三个阶段中去思考理解高质量绿色发展深刻内涵,坚持以干得助、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全力擘画好“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全力打好打赢“八大战役”,努力将遂昌打造成为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下步,要继续紧扣“创特色、走前列、出实效”的目标要求,切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期间,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遂昌大型图片展”和《不忘初心学党章》党员教育电视教材,集中自学了主题教育规定书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