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三仁畲族乡在全县率先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2019-10-08 20:36:4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8日讯(记者 傅长琪)日前,记者从三仁畲族乡了解到,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858本,完成县下达今年任务的107.25%,成为全县首个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年度任务的乡镇。

  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既能明确农民产权,又能有效盘活农民资产,是深化农村土地产权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基础性工作。自8月份启动农房确权登记发证“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三仁畲族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忠诚、担当、用心、无私推进“百日攻坚战”,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提出‘限期三个月内完成任务’的目标,并不断自我加压,倒排进度,挂图作战,逐村实地调研。我们先后召开8次会议,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集体研究部署,做到议必决、决必行、行必果。”三仁畲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成立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乡级考核办法、开通农房确权登记工作绿色通道、走村入户上门服务等系列做法,率全县之先完成了年度任务,并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