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67人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2019-10-08 20:39: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8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叶老师,现在我代表遂昌教育局将编号为14070的纪念章交给您,感谢您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谢谢您为遂昌教育做出的贡献。”国庆节前夕,县教育局一行人带着鲜花和纪念章,来到叶莘老人家中,为他颁发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现场,工作人员为叶莘戴上纪念章,表达了深深的祝贺之情,并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情况。“这是国家给的至高荣誉啊!”叶莘激动地说。

  同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以走访慰问的形式,将纪念章分别送到符合颁发条件的26位退役军人手中。

  据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念章主要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该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

  记者了解到,我县共有67人获此纪念章,由于考虑到颁发对象的年龄、身体等因素,纪念章以走访慰问形式上门颁发,体现了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重感,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截至目前,67枚纪念章已由各相关单位统一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