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举行第二届电商青年技能大比武

2019-10-09 20:44:4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王程程

  本网10月9日讯 今日下午,我县“千方百技青工巧匠”第二届遂昌县电商青年技能大比武在县竹炭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县网店店主、各网商企业人员以及在校或毕业大学生共45人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由团县委主办、青少年事务发展中心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遂昌县电子商务从业青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示遂昌县电商创业青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比赛设置金牌打包手、金牌网店客服、金牌特产组装员、金牌外卖小哥等四项内容。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打包选手们争分夺秒,对20余种待打包产品进行精准拣货、快速包装;网店客服们聚精会神、对不同情境问题进行简答;特产组装员根据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对多种规格特产礼盒进行打包;外卖小哥们在规定时间内对44位顾客的外卖订单进行配送。

  “通过这次比赛,我认识到了自己与专业人士之间的差距,我的实践能力还有待加强,打包这种专业工作不仅需要专业的手法,还要有心算的能力,我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种比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来自职业中专的参赛选手毛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