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海军少将李杰遂昌行

国防讲座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2019-10-09 20:45: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王科

  本网10月9日讯 近日,全军对外宣传常备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员李杰受邀来到我县,先后前往实验小学、育才小学、育才中学、梅溪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专题讲座,以普及和加强学生们的国防教育。

  “大家知道中国第一艘航母叫什么名字吗?”在第一站县实验小学,李杰用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围绕“航母与海洋”,详细介绍了我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作用、构造以及运行等军事知识,并利用大量军事图片,真实展现了当今世界各国的航母和核潜艇,让学生们深感强烈震撼。而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更是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

  “我平时就比较喜欢看军事类的新闻,所以今天能和李杰老师面对面交流,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让我学到了中国海军水下的武器常规装备、中国核潜艇研制的基本要求和核潜艇的一些特定的特征。”讲座结束后,县实验小学学生毕展晨显得意犹未尽。

  少年兴则中国兴,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年恰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以该活动的举办就显得非常有意义,而且对于我们校方来讲,对学生的国防军事教育必须要从小抓起,从而不断强化学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自觉树立起保家卫国意识。”县实验小学校长鲍宗武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