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全县393个网格437人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我县持续打击秸秆焚烧行为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9-10-09 20:48: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娜晶 张巧玲

  本网10月9日讯“你好,我这里有人在焚烧秸秆,请派人员前来处理。”近段时间,随着秋收时节的到来,我县部分农户为图备耕方便,再次出现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对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

  9月28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界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高坪乡桃源村路边田地里有浓烟升起。循着浓烟,执法队员找到了起火点,并立即阻止了当事人焚烧秸秆的行为。所幸秸秆焚烧面积较小,并未造成较大影响。

  “秋季是焚烧秸秆的高发季节,而秸秆焚烧造成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空气污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根松告诉记者,为确保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推进,该局联合丽水市生态环境遂昌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并以各乡镇(街道)为巡查主体,建立辖区内管理网格,形成网格化巡查监管制度。截至目前,我县20个乡镇(街道)共建立393个网格,每日参加巡查网格人员数达437人。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组织人员加强对秸秆禁烧政策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宣传,并明确责任到人,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对屡教不改、不听劝诫的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雷根松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