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市场监管局:“星期一查笔记”行动抓实主题教育

2019-10-09 20:53: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9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李亚萍 王邹霄)今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抓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局在全县先行先试“星期一查笔记”行动,掀起“比学赶超”学习热潮。

  “‘星期一查笔记’行动是指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结合学习计划,我们从‘细’从‘小’出发,每个星期一检查全局党员学习情况,重点检查对‘一书一章’的学习标注及笔记,看看党员们的学习笔记是否认真、详实,是否学懂弄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精神内涵。”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世岳介绍。

  在该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每半个月会对学习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对于学习不认真、未及时做笔记的党员,给予“黄牌警告”,在全局予以通报批评;对于学习进度快、笔记标准细致认真的党员,则给予“红榜表扬”。与此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局领导和各支部书记的领学促学作用,晾晒其学习标注、学习笔记,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

  “‘星期一查笔记’行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大家‘比学赶超’的意识。今后,我们将会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脑入心。”周世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