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档案馆“初心之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09 20:55: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9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翁婕)“这就是当年上垟小学队部与楚青奶奶通信的档案资料。”国庆前夕,县档案馆党支部赴王村口镇后塘村开展“初心之行”专题读书会,会上,后塘村村监会主任赵沛良为党员们作介绍。

  上垟精神展陈馆内,陈列着珍贵的档案资料,涵盖上垟小学学生参与生产劳作、开展少先队工作等内容。

  由于这些珍贵档案存放在普通书橱内,易受潮、被虫蛀。时间久了,这些档案会因为受损而失去原有价值。现场,村监会与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商量,提出由档案馆代为保存这批档案,并把档案扫描成电子版,最大限度留存上垟精神的物质载体,提升档案利用率。

  “将珍贵的资料保存下来,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县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说。

  其实,这只是县档案馆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县档案馆立足于档案工作实际,着力在加快新农村档案建设、打造企业档案规范化管理“遂昌样板”和抢救全县珍贵档案资料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在干事创业上注力、在为民服务上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