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群众点单,党员办事

北界镇党员初心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

2019-10-10 16:36:1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0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刘芳)“寿长叔,这两样蔬菜是您之前想吃的,我给你带来了,你拿好。还有啥事你随时叫我。”昨日,像往常一样,北界镇苏村村党员苏彩球一大早便为同村的联系户苏寿长送去了田里刚采摘的新鲜蔬菜。进屋后,她又麻利地帮忙打扫整理起房间。

  苏寿长是村里的空巢老人。自今年9月北界镇各基层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成立“初心志愿行”服务队以来,他就多了一名村内的党员联系员。一改以往党支部分配联系户的传统模式,“初心志愿行”服务队由党员主动认领联系户,通过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的形式大大提升了党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友斌,我前段时间生病了,身体还没恢复好,不能出门,能不能请你帮我办理一下医药费的报销手续。”日前,在收到淤弓村联系户华朝树的“点单”后,党员联系员周友斌立马赶到他的家里拿到了报销单据,又前往镇里为他办理好了报销手续。党员联系员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华朝树的点赞。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据统计,截至目前,北界镇各基层支部共收到群众“点单”63件,党员完成率100%。

  “我们要求每一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并专门出台了考核办法,对党员服务群众事项进行汇总。服务次数多、服务质量高、群众评价好的党员,我们将在年终党员评议时,优先将其列为评优评先人选。”北界镇党委书记林伟华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