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六年募资近17万元

[丽水日报]遂昌“红领助学” 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9-10-11 09:42: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怡俊 唐红飞)“这里是2000块钱,你们代我转交给需要帮助的学生。”连日来,遂昌县委老干部局不断收到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等送来的“红领助学”爱心捐款,点滴爱心聚沙成塔,点燃了遂昌县贫困大学生的希望。

  今年97岁高龄的程克伍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从2014年开始,她就开始参与“红领助学”行动,现如今她已双目失明,出行非常不便,于是就在每年春节期间遂昌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上门慰问时,主动将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她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与程克伍一样,今年91岁高龄的汪椒华也一直将“红领助学”的事惦记在心里。“2016年,我通过报纸看到了《红领助学》的倡议书,就联系了县委老干部局,希望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汪椒华是一名退休老教师,虽然住在养老院里,养老金也不高,但每年一到时间,她就会主动联系工作人员,送上捐助款。此外,她还额外捐助了1名大学生,每年都有几千元养老金用于“红领助学”活动。

  其实,程克伍和汪椒华爱心事迹都只是遂昌“红领助学”活动过程中的小小缩影。据了解,自2014年,遂昌县委老干部局发出了第一份《红领助学》倡议书以来,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离退休干部党员、县老年大学师生就热情参与,6年时间里,累计募集助学资金近17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70余人次,帮助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杜琳慧是一名被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今年已大学三年级,刚考上大学那年,就在她们一家为学费发愁时,“红领助学”为她送来了捐助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后汪椒华主动提出与她结对,并表示会一直资助到她大学毕业。“太感谢汪老师和‘红领助学’活动了!”杜琳慧的母亲黄玉媛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她们又收到了汪椒华的助学金,一家人都非常感激也非常感动。

  “自‘红领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老同志的积极性一直比较高,他们用爱心点亮了贫困家庭孩子人生的希望,他们这种高尚的美德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遂昌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程昕说。

  来源:丽水日报 9月9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9/09/content_138765.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