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体育中考推出游泳缓考政策

2019-10-11 09:42: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 章建辉)日前,遂昌县体育中考游泳考试缓考测试在凯新游泳馆举行,39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缓考。

  据了解,今年游泳考试总分10分,平均分9.55分,整体满分率达到88.69%。此次中考实际参加游泳的考生数共274名,其中235人已于先前参加了首轮考试。

  据遂昌县教育局招考中心消息,今年该县新出台的缓考政策,为临时身体不适考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缓考机会。在该政策的带动下,不仅满分率比去年提高了12.29个百分点,弃考、缺考人数也从去年的27人降至3人。

  “以前有的女生练得很好,但是考试时间刚好遇上生理期,就只能放弃考试。今年只要游泳厉害的,都可以拿分了!”招考中心工作人员潘丽英说。

  参加此次缓考的一考生家长也表示:“中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这个缓考政策非常人性化,让我们的孩子能最大限度地在中考体育项目中参加游泳这一优势项目。”

  来源:丽水日报 9月25日 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9/25/content_143133.html